无效社交摧毁有趣灵魂

子夜【all林】

*人物归猫耳,ooc归我

*脑洞来自猫耳广播剧《LASER出道日》——音乐特辑《我即是王》。

*真的很多私设!!!毫无逻辑,注意避雷!!改了一些时间线,也添加了一些故事。

*HE



1. 

     地下城的味道属实是不好闻,即使林致来了很多次,但依旧十分讨厌。

     这里到处都是贱民流的血,还有饿死在牢笼里没被人发现的尸体,散发着阵阵腐臭味。这里阴暗潮湿,墙角处有他们排泄后的产物,还有恶心的蛆虫爬来爬去,蜘蛛网纵横交错,窗台那、床头那、脚边、天花板上……

     这么一个肮脏的地方,他曾经身着盛装来视察,侍卫们生怕脚底的土地弄脏他的衣摆,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而他身旁那个曾经最真诚的使徒夏予扬,亦亦步亦趋紧紧跟随。

     最忠诚的使徒会为他单膝下跪亲吻他的手背,并抬眼直视进他眼底,勾唇浅笑——“主教大人,信我。”

     他信他,到最后的结果是被他亲手送进地下城。

     夏予扬站在门槛外,从他身后洒下来的微光将他笼罩其中。身旁的侍卫护他左右,听他吩咐:“好好伺候主教大人,不然到时候……”他轻笑一声:“有你们好看。”

     他看向对面身穿洁白囚衣,带着镣铐的林致,而那人正巧也在看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他一眼看上去就很温柔随和,橘色的眼睛——啊,很漂亮,与蓝色不相上下——依旧清冽干净,如果忽视眼白上浮现的血丝和黑眼圈的话,林致依旧是他心中最最温柔,最值得效忠的“主教大人”。

     夏予扬朝他挥挥手,露出一个只有他才能看到的笑容,阳光热烈。

     “那么,我就先走啦,主教大人……哦,你被剥夺了这个称谓,呃……那么,林哥,照顾好你自己,扬扬去看看陛下啦!”

     他转身欲走,又像突然记起什么似的啧了下嘴,回过头来指着林致的手,也不看旁边的士兵,自顾自的说:“小心点林哥的手,他手受伤了,不能受潮。”

     于是干净利落地离开,背影有他特有的残酷冷漠。

     背叛是一个很可恶的东西。

2.

     周围,黑漆漆的,逼仄的牢房,四个东西就能占满,好怕,好怕……

     “喂!你不是挺能的吗?!”

     尖锐稚嫩的声音由远及近向他狂奔而来,顷刻间便将他淹没——“还想当什么……主教?美梦倒是想的很多的啊!”

     许多身穿贵族服饰的小孩子围在他身边,有一个胖胖的男孩伸出手揪住他的头发将他脑袋抬起来,然后另一只手捏着他的下巴给其他人看:“来来来,看一下啊,这就是我们未来的‘主教大人’!”周围顿时嬉闹声一片,还有骂声:“就这身破衣烂衫还想骑到我们头上来?他是不是弄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旁边有人附和:“我看他就是不知道!你瞧他那样子,绣花枕头!哎……”他突然上前一步指着林致的鼻子大声喊:“我告诉你!你的身份就是个贱民!”

     “贱民!”

     “呸!看他感觉就脏了我的眼!”

     “一个贱民还想到虚乐广场上来?谁放他进来的!”

     “贱民就应该一辈子都待在地下城,永远不该到地上来!”

     “就应该把他赶去和狼人斗兽!”

     “哈哈,那他肯定第一个死!”

     ……

     他知道的,其实乔殊也怕黑,因为从他第一次在牢房里看到紧闭着双眼的乔殊时,第一个确定的是他怕黑,第二个确定的才是他等到了他的陛下。

     只不过,乔殊有妈妈给他的笛子,而自己,什么也没有。

     好冷好黑啊,就像之前为了逃离他们而躲进的小黑屋……

     也是从那时候起,林致便有了让他们对自己俯首称臣的欲望,但他天性温柔,成为主教后每当处死贵族违规的人时总是忽然心软,也就那一瞬间改了主意,保下他们一条命,关押个十天半个月,稍微惩罚惩罚。

     最后落得个这样的下场,也不过是因为他不愿在乔殊一开始进镜屋的时候一下击穿他心脏罢了。

     伟大的主教大人,手握权杖,曾至高无上。

     林致将自己蜷缩起来,头埋在臂弯间,就好像之前在小黑屋那样躲避贵族小孩的寻找。

     有脚步声。

     林致惊恐地抬起头,全然没有之前主教的样子,他眼睁睁地看着墙角走出来一个男人,和他年龄差不多,也就二十几岁,白色内搭,黑色披风,修身的长裤显得他双腿修长有力,军靴上沾了泥污。

     “主教大人?”

     他的声音低沉,浑身上下散发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一字一字地问,好像还不确定。

     林致哆哆嗦嗦地撑着自己起身,却因为腿软没有力气支撑,只能向后挪,呼吸急促,动作慌乱,谁能来救救他!

     请,救救我。

     求你们了。

     直到男人完全从黑暗中走出来,林致才得以看清他的容貌。

     很眼熟,但是,是谁呢……

     “主教大人,你不记得我了吗。”

     他竟然还在向他逼近!

     “我是……”他弯下腰,和林致对视:“顾子尧啊。”

3.

     林致和顾子尧很久之前见过,好像是两百年前,那场屠杀之战之前,他们是彼此的恩人。

     顾子尧于林致,是给予过生命的恩人。

     贱民活不过两百年的,更何况他们视贱民如草芥,不管死活。

     那天是晚秋的最后一天,尚且不过十四岁的林致被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抵在墙角,他奋力反抗却因为没有营养摄入的虚弱的手脚丝毫抵挡不住这个眼冒凶光的屠户。

     那男人左手掐住他脖子,右手拿着屠刀,威胁他:“再喊!再喊一句老子就用这刀割破你的喉咙!”

     林致已经被掐的脸色苍白,那时候他居然想,死就死吧,不想再这样了。

     他没反抗,换来的居然是被欲望冲昏了头脑的男人真正给下的一刀子。

     不是说我不喊就不会割破我喉咙的吗……

     都是骗我的吗……

     他的喉咙处的鲜血止不住,男人惊慌失措地松开手逃了出去。

     真的死啦,好痛啊,为什么这么慢……

     “你好,请问有人吗?”

     屋子门口有个声音试探地问,那正是出来游历的顾子尧,因为口渴,水壶里又正好没水,他鼓了好久的气才在这村子的边缘地带找到一家店,想要问问能不能添水。

     屋子里没人回答,顾子尧觉得自己那一小时的努力白费了,想着硬着头皮向前看看有没有干净的水源直接加水,刚迈开一步就闻见空气中有浓烈的香甜气味——对于血族而言,鲜血这东西最香甜。

     他的瞳孔瞬间变得鲜红,但硬是克制着自己,而他再次停下脚步是因为他听见了林致发出的最后一个声音——林致向上探的手掉落,砸在了地上。

     顾子尧捂住了鼻子走进了房间,看见一个少年坐在屋子里昏暗的角落,已经没了气息,鲜血染红了四分之一的土地。

     少年生得很好看,清秀的面庞,但他的样子还像很痛苦,顾子尧有一瞬间想用他的血止渴,却没来由的,因为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他逐渐向少年靠近,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居然从背包里取出一把匕首,在手中绕了一圈后干净利落地划破自己皮肤,挤压出血来,小心地朝少年的嘴里滴了几滴。

     他收回手,在伤口处缠了几圈绷带,然后就挨着少年坐下等他醒来。

     等到月明星稀的时候,顾子尧看着从门口透进来的月光,突然感觉身边的人有了呼吸,转头正好和林致对上眼。

     就是那一个深秋最后一天的夜晚,他们两个人从此相识。血族千年不死,留在血液中的长生。

     林致对于顾子尧,是为人处世方面的恩人。

     他的眼底眉梢温润如水,用上一切用来形容温柔的词语,比不上一句林致。

     顾子尧因为他,给自己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有人挑事,他也是礼貌相待,反而问对方一句要不要芝麻酱,那人倒哑口无言。

     如果没有那场战争,他们将会变成一对儿伴侣。

     因为那天早晨,顾子尧本来想跟林致告白的。

     血族在贵族和公民眼中,是邪恶的化身,民间的故事将他们塑造成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异类,如果换做几百年前,确实是这样,因为顾子尧的父亲是血族族长,真正意义上的杀人不长眼,不过到了顾子尧这一辈人,反而是拥有济世情怀。

      国王吹响魔笛,龙为他而战,为平等为自由而战,但是仔细想想,大部分世人爱记日记,特别爱“翻旧账”,不仅监禁了那些反对平等的人,还监禁了破坏过平等的,一些“异类”。

     人们围在皇宫前,仗着伸张正义的由头要求将血族捉拿归案,国王按压不住,只得照办。

     顾子尧看到林致站在自己门口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毕竟对方已经成为了一个受人敬仰的主教,每月能见上个五回就不错了。可当他被林致身后的士兵压住带上手铐时,他的脸色变了,一直望着林致说不出话来,最后忘了反击。

4.

     两百年,他被关在地下城最深处两百年,谁都不会去的地方,也亏他是血族。

     “记起来了吗。”

     顾子尧轻声问。

     林致点点头,又将头埋在臂弯处,声音本来就小,还被“墙”给挡着,顾子尧只能凑近到他眼前,才能听清:“子尧,我不是主教大人了,我丢失了我的权杖,你可以杀死我了。”

     身居高位的主教,能力全靠那一根被光影缠绕的权杖,以及可收纳的乐书。

     啊,原来他现在,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林致没听到回答,他慢慢地抬头,看见顾子尧在对他笑:“我不会害你。”

     “我还没有爱够你千年,血族的誓言不会改变。”

     “你想逃吗?”

     顾子尧的身影在林致眼中逐渐模糊,他朝顾子尧温柔地笑了笑:“子尧,你怎么总是做我的救命恩人。”

5.

     乔殊坐在豪华明亮的卧室,望着窗外漆黑的夜。

     木郎刚走,他是来告诉这位真正的国王一些要求,毕竟他做了好几代国王的管家。

     “蓝眼睛吗,真漂亮。”

     木郎见他第一眼就这样说:“好久没见过这么清澈的眼睛了。”

     这句话,依稀在哪儿听过。

     木郎一边为他整理房间,一边感叹:“主教大人居然能放过你,太神奇了。”

     要是换一个人说这句话,他可能立即会被处死,不过乔殊现在心里有事儿,没听清楚。

     “主教大人原名叫林致,您应该听说过吧?”

     乔殊顿了一下,然后念叨着这两个名字:“林致吗?双木林,别致的致……”

     “别致的致……”

6.

     “我叫林致,双木林,别致的致。”

     乔殊看向身边满身泥泞和灰尘的人叹了口气:“你是怎么惹上他们的。”

     林致轻轻拍着裤子上的鞋印,回答他:“因为作为贱民只有一个方法可以去虚乐广场,我必须去。”

     “方法?在十年一遇的乐楚考试中得到前三名?”

     林致点点头,乔殊看着他认真拍灰的神态,禁不住地提醒他:“可是贱民的孩子有几万,你很难达到,为什么不躲在家里?”

     林致停下动作,转过头反问他:“我为什么要躲在家里?”

     “因为……”

     “我们的等级地位处于最低等,任何人都可以将我们踩在泥土里,我一生能逆天改命的机会只有两次,每次的最后三名,会直接被处理掉,或成为贵族斗兽的物品,我不想这样。”

     乔殊听完还有些愣,也许林致察觉自己刚才语气太冲了,立马对他道歉。

     “没有,我只是觉得,还是第一次有人告诉我能逆天改命。”

     “我们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能改自己的命。那么……”

     乔殊认真地说:“从今天开始,你我就是朋友了,我和你一起。”

     只不过后来因为两场意外,乔殊两次都没能去成。

     第一次是因为他父亲酗酒,在考试的前一晚上把他打得起不来床,还是母亲以死相逼才阻止了暴怒的父亲。

     其实根本原因只是,乔殊忘了给他添酒而已。

     第二次是因为他刚到十九岁,一天晚上回家,父亲因为没有钱买酒,生拉硬拽把他拖到了一个售卖店。

     刚年满十九的少年,因为父亲没钱买酒,被冠上一个不会创造音乐的由头抵掉了,那个男人在他的面前用卖掉他获得的钱财大气粗的搬了几箱酒回去。

     所以被巡逻兵发现,到提前进入地下城,都是后来的事了。

7.

     乔殊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林致是在地下城的监狱里,他依旧温柔,身穿盛装站在他面前,而乔殊却仰望着他,手脚依旧戴着镣铐。

     “地下城里的不都是‘贱民’吗。”

     这个林致和他记忆中的,不是一个人,他的温柔笑容中没有一丝暖意。

     “居然是蓝色的眼睛吗,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清澈的颜色了。”

     他什么意思?!这双眼睛不是他早就看到过吗!

     这一定,不!是!林!致!

8.

     林致为什么没有杀了自己。

     他想做王,为什么不把我这个对手杀掉?突然想起我吗?念及旧时情谊?还是一时心软?

     乔殊忽然抬头叫了一声木郎:“木郎,给我准备好一件衣服,我要出去一趟。”

     他要找林致当面问清楚。

      木郎有些疑惑,但还是从衣柜里取出一件衣服放在乔殊手边,退回来站在乔殊跟前儿向他行了个礼节。

     “陛下,我有一事想提醒下您。”

     乔殊抬眼看他,嗯了一声。

     “林致城府很深,擅长笑里藏刀,他只身为一个主教,却代替您的位置管理国度百年,虽然他的权杖和乐书都被放在镜屋里封存起来,但本身的计谋深重,我希望陛下能除掉这个祸患,好使爱乐国平等。”

     除掉他……

     “那木郎就先走了,陛下早点回来。”

     乔殊点头示意,然后穿上衣服前往地下城。

9.

     十分钟后,乔殊和端着饭盒的夏予扬在地下城门口面面相觑。

     “你怎么在这儿?!”二人异口同声地问对方。

     夏予扬尴尬地笑笑:“陛下,我是来,来给,给……呃……”

     “林致?”

     “啊对对对。”夏予扬疯狂点头。

     乔殊松了一口气:“那就一起吧,你有这的钥匙吗。”

     夏予扬大惊失色:“怎么可能没有!我可是咱爱乐国内的百宝箱啊,”他一边掏出钥匙一边开门:“我拥有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夏予扬没有的,你就放心吧,这锁要是开不开我那儿还有钢丝小发夹……”

     乔殊:“我在其他人面前可没见你有这么多话。”

     夏予扬:“他们是他们,你们是你们,不一样。”

     说着说着,锁就开了,乔殊跟在夏予扬身后,轻声问他:“林被关在哪里。”

     夏予扬:“好像是B4,和狼人们关在一起。”

     乔殊突然急躁起来,拍了拍夏予扬的肩:“怎么和狼人在一块?有没有灯?”

     夏予扬本来还想说几句没事儿的,但他一见乔殊这样子,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还是心有些慌乱,回答:“我也不知道,是木郎安排的,他,他没有让我们给那个区留灯啊。”

     乔殊二话不说推着他向前走:“B4在哪里,快一点,他怕狼的声音,他怕黑的!”

     夏予扬撒开腿跑起来,不过三分钟,就到了B区。

     “林哥!”

     他们二人赶到B4的时候,看到牢门大开,里面已经空无一人。

     “人呢!顾子尧!顾子尧!”乔殊很担心,他知道顾子尧就在附近,但现在没人回他,证明不仅是林致,连顾子尧也都不见了。

     “快派人去找!”

     夏予扬正要出去叫巡逻队,却听见熟悉的声音:“扬扬,不用了,我在这儿。”

     “刚才有些不舒服,子尧带着我去窗台那儿呼吸了下新鲜空气。”

     他回头看见顾子尧扶着林致从黑暗中走出来,面对着乔殊:“我的陛下,您费心了。”

     林致又朝向他:“扬扬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会长不高的。”

     乔殊没说话,他自然也不好说什么。

     “林,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

     顾子尧把林致扶到床边坐下,然后起身和另外两人站在了一起。

     林致始终是那副笑容:“记得啊,我两百年前就见过你,不是吗,陛下?”

     “两百年前?”乔殊真的不记得。

     “两百年前那场正义之战,您拿着魔笛,身后是张开翅膀的龙,将一切坚持阶级主义的人关在了地下城,我自那时就在你身边了。”

     乔殊:“可是我完全不记得……我第一次见你,你明明才九岁……”

     林致:“哦,你见到的确实是我,那时你比我小一岁,我们约定好参加乐楚,但是你第一次没来,我先离开了,到了虚乐广场安了家,但到了那里我才发现我们想得很天真,因为我们虽然获得进入广场的资格,却没有摆脱贱民的身份,我和另一位刚开始住在一起,因为一个人的金钱压根租不了一间房。”

     “两个人住一起还稍微好一点,可是突然有一天,他死了。”

     “就死在距离家门口不到十米的巷口,被人用刀贯穿了心脏,我把他找地方安葬了,结果没想到后来他们的目标变成了我。”

     林致勾起唇角笑了两声:“因为我比他们考得好,比他们优秀,让他们的那些贵族父母觉得自家孩子很差,从而没收他们的电子仪器,而我压根就买不起。”

     “我很想和他们打好关系,有一次他们野餐邀请我,我就去了,然后把我扔在了一个别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屠户,他想要……侵犯我,而我当时未满十四。”

     “在挣扎的过程中,屠户一刀割破了我的喉咙。”

     “后来子尧帮我,把我复活了,但我醒来后的世界已经是十年后。”

     说到这,夏予扬和乔殊都看向顾子尧。

     顾子尧:“……”

     “你们别看着他了,哈哈。”

     “所以我那时候二十三,你二十二,你是最年轻的国王。”

     “同年,我也终于成为主教,伴你左右。”

     “我因为子尧,永远不会老去,扬扬也是,不过你不行,所以一百年都没到,你先走了。我和扬扬为了安抚世人不得不编出一些故事来让他们安定下来,还真的有作用。”

     “而你再次转世,遇到的还是九岁的我。因为这是动用一次魔笛受到的惩罚。它是商人做出来的笛子,很会做买卖。”

     “惩罚是时间线混乱?”

     林致点头:“没错,一直到你十九岁那年,你才和我们现在的时间线重合。”

     “那我现在,只被关押了三年。”

     “对。”

     乔殊:“我还会死吗。”

     林致看着他:“那得看你想不想当国王了。”

     “国王,我们自然会有保全他长生不老的方法,只是这一样东西在你前一世没有被熬制出来,才让你多等了十九年。”

     乔殊摇摇头:“不白等。”

     “嗯?”林致有些疑惑。

     “因为毕竟能再次遇见你,很高兴。”

     林致愣了一秒,随后轻轻笑起来:“小乔,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抢你的笛子和夺取王位吗?”

     乔殊:“想问的,但说与不说,随你便。”

     林致:“那就不说了。”

     乔殊:“嗯,谈起来伤感情。”

     他们相视而笑,然后乔殊弯下腰张开手臂保住了林致:“林哥,能不能再做一次我的主教大人?”

     林致拍着他的背,看着顾子尧和夏予扬,淡淡的笑起来:“可以啊。”

     顾子尧:“其实还可以做王妃的,如果你愿意被这么叫。”

     夏予扬气急败坏地指着还抱着林致的乔殊:“林林林林哥你看他!不仅把我的词儿说了,还把我的林哥都占了!”说着手移到另一位身上:“还有这个吸血蝙蝠!又来一个抢我林哥的!”

     林致无奈地看着他:“没被抢啊,你过来呗。”

     夏予扬一听,一蹦蹦到了床前,然后转过身坐下来靠着林致:“林哥,我对你的忠心从未改变。”

    

     第二天的宫殿上,众人发现站在新任陛下的左边站着昔日的主教,右手边站着来自血族的骑士,而在主教的前方,坐着他最真诚的使徒。






END.

结尾结束的很仓促对不起了给各位磕个头

因为听了剧之后感觉他没有说完才自己写了一个,好像有点掉人设了······再磕一个。

写的时候感觉他们的时间线有点对不上,而且为了弄一个all林确实改了很多很多,真的非常抱歉。

写的不好骂我就可以了别上升谢谢谢谢。


评论(18)
热度(57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斯里兰卡多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